卸任前最後任務!梅伊送「它」給川普 濃濃歷史味暗藏警惕

▲▼川普與梅伊。(圖/路透社)

▲ 梅伊將於7日卸下保守黨黨魁一職。(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將於今(4日)在唐寧街10號接待出訪英國的美國總統川普,目前已確定2人不會一對一單獨會面,但會出席一系列雙邊會議活動來展現兩國緊密關係,而這也是她身為保守黨黨魁最後重大行程之一。此外,她也將致贈1941年《大西洋憲章》副本給川普,提醒他維護國際貿易及外交的價值。

綜合英媒衛報、每日郵報報導,梅伊和川普一早就會現身美、英企業共同舉辦的商務早餐會,料提及英國脫歐後雙邊自由貿易協議的好處。外傳這場會議將持續進行約1小時,美國第一千金、現任白宮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也將出席。

屆時,梅伊將談兩國關係,「這是個很棒的合作夥伴關係,但我相信我們可以做得更好。透過雙邊自由貿易協議、更擴大經濟合作、繼續共同努力,鞏固、形塑、影響全球經濟及相關規則制度,保持市場自由、公平、開放,以及產業競爭力。」

▲▼川普英國行/出席英國女王的國宴。(圖/路透社)

▲ 川普出席英國國宴。(圖/路透社)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系列雙邊會議當中,梅伊致贈川普的官方禮品會是1941年《大西洋憲章》副本,這份由時任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及時任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簽署的文件被視為建立跨太平洋關係的重要步驟之一,如今將提醒川普維護國際貿易及外交的價值。

在梅伊與川普在唐寧街會面的同時,梅伊丈夫菲利普(Philip May)會和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共同參加兒童派對。而梅蘭妮亞也將收到來自英國官方的禮物,也就是英國瓷器品牌Emma Bridgewater的茶具bespoke No 10 tea set。對此,英國首相發言人表示,川普夫婦倆收到的禮物,均經過精心挑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