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學走路、求喝奶!日奈良鹿苑開放整月 遊客可賞百隻初生小鹿

▲鹿苑開放一個月讓遊客賞小鹿。(圖/翻攝自春日大社「鹿苑」官網)

▲春日大社「鹿苑」表示,將開放整整一個月讓遊客觀賞小鹿。(圖/翻攝自「鹿苑」官網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奈良市的春日大社「鹿苑」從1日起開放整整一個月,讓遊客一睹剛出生的小鹿及鹿媽媽們,從5月7日至31日,大約有115隻的小鹿出生,還有超過100隻的小鹿即將出生,是遊客前往遊玩的最佳時機。

綜合日媒報導,遊客進入「鹿苑」後,不僅可以看到剛出生的小鹿,目睹小鹿學習站起、走路的那一刻,還可以看到小鹿追著鹿媽媽喝奶的模樣,預計會有超過百頭的小鹿可以觀賞。

報導指出,「鹿苑」專門收容受傷、行動不便的鹿們,也包括即將生產的母鹿;門票只需300日圓(約新台幣86元),高中及以下學生免費,每日上午11時至下午2時是開放時間(下午1時30分最後進場),週一固定休息。

不過保育團體提醒,遊客千萬不要觸摸小鹿,因為只要小鹿沾染上人類的氣味,就很有可能被母鹿棄養,若母鹿不在,小鹿幾乎沒有辦法生存下去。另外,若是在母鹿面前靠近小鹿,母鹿也會依據母性本能,為了保護小鹿而發起攻擊,因此若遊客前往觀賞,務必與小鹿保持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