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撤銷5837件有罪判決 蔡英文:轉型正義會繼續走下去

▲▼蔡英文主持「三年有成 臺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蔡英文。(圖/記者張凱喨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5月30日公布最新一波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名單,前副總統呂秀蓮、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及《自由中國》雜誌社成員雷震在內,名單總數共2006人。總統蔡英文6月1日表示,過去一年來,促轉會已撤銷5837件不當的刑事有罪判決,讓曾經發生過的不正義被平反,這就是轉型正義的意義,「我們會繼續往前走下去」。

而在促轉會公布的第四波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名單中,包括《自由中國》雜誌社成員馬之驌、傅中梅(傅正)、劉子英、雷震,與《美麗島》雜誌社成員姚嘉文、呂秀蓮、林弘宣、張俊宏、陳菊、黃信介、施明德,都在撤銷有罪判決的名單中。

近一年來,促轉會已撤銷的5837件不當的刑事有罪判決,蔡英文也於臉書公布完整名單,表示其中的5837個名字,都是威權統治時期的政治受難者,促轉會努力還給受難者及家屬們一個遲來的公道,讓歷史被記得,讓曾經發生過的不正義被平反,這就是轉型正義的意義,「我們會繼續往前走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