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迷你麥當勞! 「不賣漢堡薯條」照樣天天吸引上千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最近開了一間「全世界最小」的麥當勞,戶外用餐區、得來速、廣告海報等等應有盡有,招牌和外觀完全是一般麥當勞等比例縮小,不過,它小到人類根本無法進入,而且這裡也不賣漢堡、薯條,卻仍然天天吸引上千名顧客光顧。

掀開屋頂會發現,這間麥當勞的「內用客人」全是密密麻麻的蜂群,原來是個偽裝成速食店的蜂箱,名叫「McHive」,由瑞典麥當勞和設計公司NORD DDB合作製成。

▲▼全世界最小的麥當勞。(圖/翻攝自YouTube/McDonald`s Sverige)

▲外表和正常麥當勞完全一模一樣。(圖/翻攝自YouTube/McDonald`s Sverige)

設計這個蜂箱的動機來自瑞典一間麥當勞店長,某天他發現附近常有忙碌的蜜蜂出沒,就在店家屋頂蓋了一間小屋,並插上小小的M型Logo,希望吸引蜜蜂們到此光顧。這個小屋很快就吸引了其他麥當勞的注意,店長們紛紛跟進,也在自家店面的屋頂蓋起小蜂箱。

隨著越來越多麥當勞小蜂箱的出現,瑞典總部也注意到這件事,乾脆委託專業木匠,打造出更精細又安全的「McHive」分店給蜜蜂們居住,每個小細節都不馬虎,完美還原的真實麥當勞的模樣,沒幾天就成為不少瑞典人朝聖景點。

事實上,麥當勞製作此蜂箱,主要是想呼籲人們重視蜜蜂保護,全球有3分之1的作物都需要蜜蜂授粉,如果少了這些小傢伙,影響的範圍將擴及到整個生態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