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到頂樓「潑油燒死」!只因她舉報校長性騷 16人求處死刑

▲▼孟加拉19歲女子努斯拉特(Nusrat Jahan Rafi)舉報性騷擾卻被燒死。(圖/翻攝自推特/@TheMdMamun)

▲年輕的努斯拉特舉發校長性騷擾,卻被燒死報復。(圖/翻攝自推特/@TheMdMamun)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孟加拉19歲女學生努斯拉特(Nusrat Jahan Rafi)今年3月底舉報校長性騷擾,反被校長下達「謀殺令」報復。過不到幾天,努斯拉特就被同學騙到頂樓,全身淋油活活燒死。孟加拉當局調查後,將包括校長在內的16人起訴,並求處死刑。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努斯拉特在孟國南方小鎮費尼(Feni)就讀一所伊斯蘭學校。今年3月27日,校長將努斯拉特叫進辦公室「上下其手」,她嚇得立刻奪門而出,並在家人陪同下報警。受理的警員拍下她在警局報案的影像並外洩,還稱「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但警方隨後仍將校長逮捕。事後,該名警員也被依非法錄製、散播報案人影像罪名起訴。

被警方拘留在獄中的校長,透過學校同事探視的機會,傳話向努斯拉特的家人施壓,要求對方撤銷指控但未果;校長隨後指示,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將努斯拉特殺害。此時,還有人刻意煽動街頭抗爭要求警方釋放校長,當地政客似乎也參與其中。

4月6日,努斯拉特到學校參加期末考試,卻被女同學以「你朋友被人打了」為由騙到頂樓。此時,努斯拉特發現自己被一群穿著伊斯蘭傳統罩衫的蒙面人包圍,對方要求她撤回對校長的指控。

努斯拉特一口回絕,沒想到眾人竟將預藏的煤油潑滿她全身,並點火打算將她活活燒死。警方表示,嫌犯原本想將現場布置成自殺,然而努斯拉特雖然全身80%嚴重燒燙傷,但並沒有當場死亡。

在救護車前往醫院的路程上,努斯拉特擔心自己可能撐不下去,便請陪同在身邊的兄長用手機替她錄了一段聲明。努斯拉特在影片中忍著疼痛說,「老師動手摸我,我會抵抗到底,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可惜的是,努斯拉特因傷勢過重,於4月10日在醫院中去世。

努斯拉特遇害事件震驚孟加拉社會,當局也立刻深入追查,於5月29日宣布起訴包含學校校長、多名學生和2名政客在內的16名涉案人士,並且對所有嫌犯求處死刑。2名政治人物在除了政壇工作,也在該所學校中擔任要職。

警方表示,在涉案的16人中,已經有12人自白認罪,而該名校長已經在法庭上坦承教唆殺人,但2名政治人物則堅持沒有涉案。在努斯拉特死亡後,孟加拉總理哈西娜(Sheikh Hasina)承諾,一定會讓所有殺人犯受到法律的制裁。孟加拉法院尚未決定本案開庭時間。

▼4月19日,當地團體發起抗爭,要求替努斯拉特討回公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19歲女學生努斯拉特Nusrat Jahan Rafi因舉發校長性騷擾惡行,反被縱火燒死,掀起當地民眾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