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剛就任4天!烏克蘭人連署要「新科總統」下台 瞬間5萬人達標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新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就任4天,由於喜劇演員出身的他沒有任何政治經驗,加上所屬的政黨人民公僕黨在議會沒有任何席次,便下達「解散議會」的命令,引起民眾不滿。烏克蘭總統官網自22日起便出現2份下台請願書,其中一份人數已超過5萬人,超過2萬5000人的門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誓就職(Volodymyr Zelenskiy)            。(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

烏克蘭採取二輪制選舉,澤倫斯基在第二輪中拿到73.22%的選票,遠超過前任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的24.45%選票,但41歲的他僅有在喜劇中扮演過平民總統,完全沒有任何政治經驗;此外,澤倫斯基所屬的政黨在議會中沒有席位,想推動的政策都無法推行,這也成了他解散議會的動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誓就職(Volodymyr Zelenskiy)            。(圖/路透)

▲要澤倫斯基下台的連署已超過人數。(圖/路透)

但烏克蘭法律規定,議會在任期的最後6個月不能解散,而此屆國會的任期在10月下旬才到期,因此能否解散存在很大的爭議。但種種動作也引起烏克蘭人不滿,甚至在烏克蘭總統官網出現分別由貝茲魯克(Maksim Bezruk)、米凱爾斯基(Vadim Mikhalsky)提出的兩份總統下台請願書。

貝茲魯克(Maksim Bezruk)發起的請願書指出,澤倫斯基無法讓意見不同的烏克蘭人團結,「你只是匯聚人民的不滿情緒,未做出具體承諾,也沒有確立政治目標;但你當選就任後,你得勾勒帶領國家前進的方向」,且無法接受他上任後的初步措施。

據悉,每項請願案須在3個月內達到2萬5000人連署,並交成給國家元首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