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破千曾當股后 國巨集團涉2件內線交易!美磊前董座200萬交保

▲▼  國巨奇力新內線交易案  。(圖/記者劉昌松攝)

▲美磊科技前董事長蔡茂禎涉國巨集團內線交易案,被檢察官諭令200萬元交保 。(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股價曾破千元登上股后寶座的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在2018年間和集團旗下奇力新分別公布一次併購案,但檢調獲報,被併購的美磊科技前董座蔡茂禎等人,涉嫌在重大訊息公開前,透過親友帳戶買股獲利,檢調22日搜索約談後,台北地檢署檢察官23日凌晨依《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嫌,諭令蔡200萬元交保,其餘被告請回。

▲▼  國巨奇力新內線交易案  。(圖/記者劉昌松攝)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的謝姓帳房訊後獲請回。(圖/記者劉昌松攝)

2018年1月3日,國巨(2327)旗下的奇力新(2456)率先公布,以換股併購美磊科技, 3月股東會通過合併案,現在美磊已經停止櫃檯買賣;緊接著在4月間,國巨也宣布併購保護元件廠君耀-KY,股市一片看好國巨集團將成為被動元件廠大鱷。

剛好在此時,市場傳出被動元件缺貨、甚至有供應鏈斷鍊的情形,國巨在2018年5月10日,以845元登上股后寶座,之後持續走高,一度登上1310元天價,後因中美貿易影響全球市場需求,加上大股東賣股,國巨才在7月底讓出寶座,2019年5月23日為以248元開盤。

▲▼  國巨奇力新內線交易案  。(圖/記者劉昌松攝)

▲蔡茂禎女兒22日晚間被移送北檢接受檢察官複訊 。(圖/記者劉昌松攝)

但是檢調獲報,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的謝姓帳房,疑似在美磊併購案時,透過妻子買進美磊股票;美磊前董事長蔡茂禎,則是在君耀併購案時,疑透過女兒買進君耀股票,檢調蒐證,2組疑似內線交易張數都上百張,22日針對蔡、謝等相關人住處展開搜索並約談後,檢察官23日凌晨諭令蔡以200萬元交保候傳,謝以及蔡的女兒則獲請回。

【其他新聞】

大創違反禁令改標進口日貨案 前日籍總座與物流主管起訴

賣油給北韓遭制裁「嗆殺法務部政次全家」 北檢分案辦陳世憲

前撞球國手「剝皮」詐欺被判刑又得腦瘤 老公接手再騙數千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