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華為手機終止合作 訊崴:正與總部了解中

▲▼Google傳將停止與華為部分的業務合作,未來華為手機可能無法使用Google相關應用程式。(圖/記者邱倢芯攝)

▲Google傳將停止與華為部分的業務合作,未來華為手機可能無法使用Google相關應用程式。(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華為手機近年來在台灣的市佔率竄升,多款手機發售時,都引來許多花粉的排隊搶購;但沒想到現在卻傳出,Google官方將暫停提供華為Android支援,這表示華為手機用戶有可能未來無法進行Android軟體更新,就連經常使用的Gmail、Google Play等「基本」功能,都將被禁止使用。針對於此,ETtoday記者實際詢問華為台灣代理商訊崴技術,這項禁令是否會影響台灣用戶,訊崴目前僅表示,已與華為總部聯繫中,若有消息將馬上提供。

據了解,即便未來雙方真的停止合作,但這項禁令將只會影響到華為的新手機產品,因為舊機款的部分華為早已付過授權金,應不至於影響到現有用戶。

且根據實際測試,華為手機目前仍都可正常地使用Google相關應用程式,但未來若是禁令真正實施,就不知道還會有什麼樣的變數了。至於華為自有的作業系統鴻蒙,目前仍無法商業化,因此若是禁令一下,短期內華為可能會承受不小的打擊。

► Google終止與華為合作 現役手機可繼續享有App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