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中國證實與華為中止部分合作:正遵守命令審查影響

▲▼ 谷歌在北京的辦公大樓。(圖/路透)

▲ 谷歌在北京的辦公大樓。(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谷歌(Google)停止與華為部分業務往來的消息登上國際各大媒體版面。根據《新京報》20日取得的最新消息,谷歌中國已證實,「我們正在遵守這一命令,並審查其影響。」業界人士指出,此一措施並不影響中國境內的銷售業務,因為多數App都由騰訊和百度等中企APP取代,但境外市場可能會受到影響,部分軟體需要透過Google Play才能下載、更新,未來可能出現放棄使用華為手機的現象。

路透社報導,Google停止與華為部分業務,其中包括涉及軟硬體產品的轉移,這也就表示,華為之後出的新手機,將無法取得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的更新版本,而海外新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商店、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與服務,不過華為仍可以繼續使用開放原始碼軟件授權協議(Open Source License)的Android作業系統。

時間拉回15日,美國總統川普簽了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民間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電信設備。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則在16日表示,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70家附屬事業已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禁止華為在未經政府許可下,向美國企業採購零組件和技術。

►►快訊/Google停止與華為合作!華為新手機無法用Gmail、Google商店

►►Google終止與華為合作 現役手機可繼續享有App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