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新華社「中美貿易戰停火止戰」 證實為1年前舊稿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09:50 更新

新華社 20 日上午 9 時 50 分發表聲明,表示《中美貿易戰停火!止戰!》是 2018 年舊聞,對盜用新華社名義發布虛假新聞行為予以譴責。新華社在聲明指出,「今早,一些網站發布《據新華社最新消息,中美貿易戰停火!止戰!》。經查,此消息為新華社2018年5月20日所發舊稿,非新華社今日所發。對盜用新華社名義發布虛假新聞的行為,我們予以譴責,並保留依法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07:30

《騰訊新聞》報導,經查證闢謠後,「中美貿易戰停火!止戰!」一文為新華社一年前,即2018年5月20日之舊稿。消息發出時就僅有一句話,遲遲未有其他更新,大約20分鐘後,不論是新華社網站、新浪新聞、搜狐、環球網、網易新聞等新聞網站,都已經找不到原本推播的新聞頁面。

目前美國和中國官方皆未有任何消息證實貿易戰停火。

07:02

新華社今晨7點突然推播報導指出,根據最新消息,中美貿易戰將停火止戰,但目前還未有其他新消息。

日前川普總統揚言要再度對大約3千萬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的高關稅,再加上先前已經25%關稅的2千萬美元商品,已經等於美國一年從中國進口的商品總額。中國也一連串加關稅措施反擊,官煤更是每日都有評論文章嚴重抨擊。

出版 07:02
更新 07: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