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停飛了還促銷?遠航旅展抽不限航點機票 網譏:載出去不載回來

▲▼松山機場,遠東航空。(圖/記者林敬旻攝)

▲遠東航空17日晚無預警宣布取消航班,讓千名旅客、旅行社氣得跳腳。(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遠東航空17日晚無預警取消航班,包括菲律賓巴拉望、長灘島、越南峴港等國際航線,接下來還有日本、中國大陸等8航線,共31個班次將被取消,影響上千名旅客及旅行社權益,不巧正值台北旅展期間,遠航櫃位前卻在促銷日本秋田等航線機票,許多網友紛紛跳出來質疑:都砍班了還在推銷?

▲19日台北旅展現場,遠東航空依舊有不少人潮。(圖/記者李依琳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日台北旅展現場,遠東航空櫃位前依舊有不少人潮。(圖/記者李依琳攝)

今(19日)適逢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第三天,遠東航空A505櫃位及粉專上仍針對直飛的新潟、秋田、福島航線大力宣傳,凡按讚、分享、留言及留言TAG兩位好友,即可抽獎送出「國內外不限航點機票」及兌換各種限量好禮,即使5月份多達31班機取消,仍吸引不少搶便宜民眾踴躍留言。

▲遠東航空公司。(圖/翻攝自Facebook/遠東航空公司)

▲遠東航空公司昨天和今天都在推旅展活動。(圖/翻攝自Facebook/遠東航空公司

而也有持反面意見網友回覆,「一堆留言抽獎的人很有事,新聞都報了要砍線了還在留言,這種惡劣不負責任的公司你們也敢搭?」、「會不會是下一個復興航空呢?」、「你們公司真的很棒,這輩子再坐你們公司飛機,除非瘋了」、「搭遠航趣日本,小心被丟包」、「福島都砍班了還在推銷」、「不負責任的航空公司」、「載出去,不載回來」、「還我購票旅客搭乘權益」、「會臨時停飛嗎?」、「無預警停飛惡劣至極為何不事先預告讓旅客因應?想要綁架旅客讓民航局好看嗎?」

▲▼遠東航空。(圖/遠航提供)

▲遠東航空臨時取消31航次。(圖/遠航提供)

針對這次的航班取消,遠東航空表示,飛航時數控管之計算方式與主管機關有所出入,包含納入不可控之流管及天候等因素,飛時僅同意1270小時而非1350小時,因故於5月底前需取消部分航班以符合規定,以符合民航局5月飛時上限規範。目前團客的部份,可向旅行社申請賠償,散客則可向遠航申請機票和其他衍生費用的賠償。而遠東航空在旅展的攤位,也緊急把取消的8航線銷售海報貼起來,不再做宣傳。

5月取消8航線如下:
越南峴港:5月18日起至5月底前取消10班次。
菲律賓巴長灘島:5/20、24、28班次取消。

菲律賓巴拉望:5/19、5/23、5/27、5/31班次取消。

日本新潟:5/22、5/24、5/29班次取消。

日本福島:5/23、5/26、5/30班次取消。
韓國濟州島:5/24、5/28、5/31班次取消。
松山-太原航線:5/22、5/29班次取消。

松山-天津航線:5/24、5/28、5/31班次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