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公路正式啟動可行性評估! 林佳龍要幫居民恢復「行的人權」

▲▼交通部林佳龍到中橫便道視察。(圖/記者胡順惠攝)

▲交通部林佳龍到中橫便道視察。(圖/記者胡順惠攝,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7)日視察台8臨37線(中橫便道),公布正式啟動復建工程可行性評估,預計民國114年可以進入地質安定階段,讓當地居民有一條安全便利的道路。他說,中橫便道做好科技監測跟防救災智慧交通建設,在這些基礎上再做放寬,對當地居民是行的人權。

921地震重創中橫公路谷關至德基段,因而封閉管制通行,經公路總局辦理搶通,於101年5月起中橫便道(青山下線)有條件開放大梨山居民做為緊急救難等基本維生需求之通行,並同步進行谷關到德基間崩塌地面積變化監測分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林佳龍到中橫便道視察。(圖/記者胡順惠攝)

▲林佳龍指出,科技監測能避免救人的還要被人救。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谷關工務段段長表示,中橫便道總長24公里,地質破脆產生落石就像「隱形殺手」,像是5月2日台8線6.3k有無預警落石崩塌,透過4道落石告警系統,也能即時透過line推播,AVI自動車牌辨識系統第一時間掌握影像,透過空拍掌握整個地貌,即時監測有無落石狀況。

林佳龍表示,從921到現在已經20年,一個時間的調查之後才能往前走,114年可以進入安定階段,台中市長時,公總就有10億預算讓中橫便道施工,去年8月中型巴士也能通行,如何做災害防救很重要,每一個人都有責任,怎麼讓災害降低,科技監測無人機定點監控資訊回傳,甚至對進出車輛都能監控,「避免救人的還要被救,救人前也要保護好自己」。

林佳龍指出,管制站有3個,請交通部同仁研究一下,一次放行最怕遇到地震,是無法完全預測,24公里通行需要1小時,縮短管制區域,路線縮短開放時段是不是就能增加?能夠適度的放寬,青山上線這段給一條安全便利回家的路,定位是如何?中間12公里是不是做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