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同志交友平台Grindr成貿易戰砲灰!美逼中資2020年前撤出

▲▼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全球最大同志交友軟體也遭殃?白宮嚴防官員個資外洩,強逼中資2020年前撤出「Grindr」。(圖/grindr官網)

▲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白宮嚴防官員個資外洩,強逼中資2020年前撤出「Grindr」。(圖/grindr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下許多企業紛紛成為砲灰,不只蘋果手機有可能漲價,中國公司「崑崙萬雄科技」似乎也成為美國下手的最新目標,該公司於13日表示,已和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達成協議,會在2020年6月之前售出全球最大的同志交友軟體「Grindr」。儘管未說明原因,但外界猜測美國擔心軍方、情報人員都是使用者,恐成為國安漏洞。

據《紐約郵報》報導,崑崙萬雄在2016年以9300萬美元(約28億9000萬台幣)入股Grindr」6成的股份,2017年5月又用1.52億美元(約47億台幣)買下剩餘股份,成為Grindr的母公司。Grindr在今年3月宣稱,在全世界200多個國家裡擁有超過300萬名用戶。

Grindr也因為客群的關係,存有更多敏感個資,甚至在去年4月時,Grindr就曾坦承,公司一直分享用戶的愛滋病毒(HIV)感染狀況給第三方軟體供應商與廣告商,引起強烈的反彈聲,許多人紛紛要求抵制。

因此美國此次的擔憂並非空穴來風,2015年時也有類似案例,聯邦政府人事管理局(OPM)遭中國駭客入侵,竊取4百萬名退休、現任政府公務人員的個資,執法人員更指出,下手的駭客和同年初攻擊美國保險公司「Amthem」造成7880萬人個資外洩是相同來源,不過中國則嚴正否認。

從5G、交友軟體到金融APP,中美國安戰場持續擴大,隨著現代人幾乎以離不開手機網路,因此對隱私權保障更需重視,「Grindr」的案子能讓更多人意識到,自己究竟有多少個資被企業所掌握。

人們紛紛呼籲立法者,應效仿歐盟加強隱私權保護的《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而臉書的共同創辦人休斯(Chris Hughes)則提出不同觀點,認為唯有分拆如臉書這樣的巨型科技公司,「避免社群媒體獨裁」,用戶才有受充分保護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