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小一女童被霸凌 男同學玩「鬼抓人」壓制她狂揍7拳

▲宜蘭小一女生遭校園暴力,家長不捨驗傷。(圖/翻攝自家長臉書)

▲宜蘭小一女生遭校園暴力,家長不捨驗傷。(圖/翻攝自家長臉書)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傳校園暴力案,一間小學的小一女生,1個月內2次被2名同學攻擊,上午發生的事家長下午才被通知,家長質疑學校通知太晚。校方澄清有積極處理,第一時間由校方護理人員檢查受傷學生,同時將雙方帶開及分別聯繫家長,才會讓家長誤會。另外,因小孩轉校,校方竟說要1個月評估流程,家長不滿,害怕小孩再受傷害才踢爆此事。

遭校園暴力的小一女生媽媽13日po網痛訴:「不到1個月!兩個家長來跟我道歉!都是沒有原因打我的女兒!第1次咬傷我選擇原諒!但13日把她壓在地上揍了7拳!她那麼瘦!」文末還標記「母親節隔天」、「心都碎了」等,為母不捨與心疼之情表露無遺。

這名傷心的媽媽也指出,小孩第1次遭暴力,是老師讓小孩幫忙輔導其中一名同學功課,被輔導的同學不聽老師交代要跑去玩,被她的小孩制止,竟咬小女孩一口,她後來是看在對方誠心道歉也不予以追究;第2次是因另一男同學與同學玩「鬼抓人」打鬧時受波及,小孩被壓在地上挨揍7拳,且約3小時候後,老師才傳line告知。

她因怕害小孩再受傷害,向校方表逹要轉班,校方竟說依規定要跑一個月流程,還要10名委員全數同意才允許,「若小孩在校內又被施暴怎辦?「小孩受教的人身安全跟受教權誰能給予保障?」。

宜蘭教育處說,14日已派學管科長前往學校了解情況,目前兩位學生家長申請轉班,學校召開轉班會議,建議先以轉到其他班級試讀1週並觀察適應情形再予輔導評估,如適應良好則轉班就讀。

宜蘭教育處表示,學校依規定召開會議討論處置,在過程中學校對於家長務必善盡溝通,以學生學習權益為最大考量,於各項輔導作為讓家長知悉,以使家長安心。

▲校方說明轉校規定(如圖),且引發家長觀感不佳讓是需改進。(圖/游芳男攝)

▲校方說明轉校規定(如圖),且引發家長觀感不佳讓是需改進。(圖/游芳男攝)

校方澄清,與家長溝通轉校時程時,語氣上讓家長有認知上的錯誤,引發觀感不佳讓是需改進,而依校方「小學常態編班及轉班作業準則」第22條第(三)、(四)項規定,一定要依照法定程序召集幾名委員緊急召開會議,之後再將會議記錄上報,若沒這樣做等於校長獨裁,也因此流程跑動的時間是必要的,但不一定會到1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