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四度闖關!梅伊尋跨黨派支持 力拚7月底休會前脫歐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希望能在夏季休會前脫歐。(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針對脫歐僵局進行會談,會後首相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預計在6月首周提出最新的脫歐協議法案,希望確保英國在議員們夏季休會前順利脫歐。梅伊正努力尋求國會的多數支持,但柯賓的談判團隊已與政府協商數周,目前仍無法確保反對黨會支持此法案。

首相辦公室指出,如果英國想在夏季議會休會前離開歐盟,就必須在6月3日當周提出提出脫歐協議法案(Withdrawal Agreement Bill)。目前梅伊嘗試尋求國會中支持脫歐法案的穩定多數,以確保屆時能順利通過,讓英國在10月31日前盡速脫歐。

隨著議會的立場漸趨強硬,梅伊政府上月已開始與工黨協商,尋求打破僵局的辦法,發言人指出,雖然保守黨內部也有不少反對聲浪,但參與談判的高官已準備好達成協議,「各方一致認為,必須及時提出脫歐協議草案,以便在休會前得到王室的批准。」

議會通常在7月中後休會,但目前尚未確定日期。在英國以52%對48%的票數,決議脫離歐盟近3年後,政府官員們仍然對何時、如何、甚至是否會脫歐存在分歧。梅伊去年11月與歐盟談妥的協議方案,遭議會三度拒絕,如今她積極尋求跨黨派的支持,甚至也準備向保守黨下議院黨團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提出請辭日期,以確保脫歐協議順利過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