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展示全球首款可摺疊電腦 預計2020年正式問世

記者范家宏/綜合報導

發展摺疊智慧型手機已是各大廠商的目標之一,但現在不只手機追求摺疊,就連電腦也將進入摺疊時代!聯想近日就公布了旗下首款摺疊電腦(Foldable PC)原型機,預計將於2020年正式推出。

綜合外電報導,聯想已經開發摺疊電腦長達3年的時間,計畫將於2020正式推出將作為該公司旗下ThinkPad X1品牌的一部份。從目前公布的外觀來看,雖然看似為平板電腦,但這款產品的定位將會是筆記型電腦等級。

▲▼聯想近日公布了旗下首款摺疊電腦(Foldable PC)原型機。(圖/翻攝自YouTube/Lenovo)

▲聯想近日公布了旗下首款摺疊電腦(Foldable PC)原型機。(圖/翻攝自YouTube/Lenovo)

這款摺疊電腦將配備與LG Display合作生產的13.3英寸的4:3 2K OLED螢幕,且可折疊至一本精裝書的大小,聯想號稱重量僅有2磅(約 0.9公斤),將搭載Intel處理器和Windows作業系統。

聯想希望提供用戶相當多元的使用方式,像是用戶可以將電腦完全展開,利用內建的支架撐起電腦,並連接藍芽鍵盤、觸控板做使用,或是將電腦呈垂直摺疊,變成有如一般筆記型電腦一樣,下方的螢幕直間變成鍵盤。

報導分析,聯想之所以會想開發摺疊電腦,主要原因仍是便於攜帶,但目前外媒所拿到的摺疊電腦原型機似乎仍不是相當完善,不管是在耐用度或螢幕顯色上都有一些問題。但等到正式上市時,應該會有所改進。

先前三星推出的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因為評測機傳出螢幕故障問題,讓三星因此延後發售日期。對此,聯想表示,該公司正積極努力讓摺疊電腦不會遇上相同的問題,相關測試都將更為嚴謹。目前聯想並未公開摺疊電腦的正式售價和發布日期,僅表示該產品會在2020年正式亮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