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現狀只是在「拖」 朱高正:愈早跟大陸談判愈有利

▲▼朱高正。(圖/東森新聞)

▲民主戰艦朱高正。(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創黨黨員朱高正日前在《中國評論》發表文章稱,中國現今的國際地位直逼美國,兩岸的實力差距愈來愈大,台灣是不可能「獨立的」;而維持現狀只是在「拖」,讓台灣變得更沒有競爭力,只有接受國際政治的現實,盡早與中國談判,台灣才能得到更多利益。

朱高正提到,無論是國民黨早年的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或是現在民進黨所謂的「維持現狀」及「台獨」(包含兩個中國與一中一台),中心思想都是拒統;而拒統就意味著兩岸有爆發戰爭的風險。

朱高正稱,台灣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應該為下一代的幸福謀求出路,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盡快響應習近平在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上談到的主張,就兩岸和平統一的角度,與中國陸展開「在台如何實施一國兩制」的具體磋商。

朱高正提到,如果民進黨提出的維持現狀,能對台灣現階段的發展有益,那倒是無所謂;但維持現狀卻是讓台灣變得更沒有競爭力、年輕人對前途愈來愈迷茫,無疑是慢性自殺。

▼朱高正說,一國兩制實施的前提是和平統一。(圖/路透社)

▲兩岸關係。(圖/路透社)

朱高正說明,除了一國兩制以外,邏輯上還可能出現「兩國一制」、「兩國兩制」或是「一國一制」;但只要涉及到兩國一制或是兩國兩制,就意味著訴諸武力,剩下的選項就只有一國兩制或一國一制。他說,假設施行「一國一制」的方針,台灣不可能「要求大陸採行台灣的制度」,因為台灣的政治制度已讓內部分崩離析、讓經濟一窮二白。

朱高正強調,一國兩制的真正意義就是「尊重台灣的現行體制」,但前提是兩岸需要和平統一,若是透過武力完成統一,就不會出現所謂的一國兩制了,所以「愈早談對台灣愈有利」是有原因的。

朱高正說,台灣社會從解嚴以來,本土化的聲浪無限上綱,只要喊出「愛台灣」,就可以讓所有主張得到正當的名義,「我們已經發現有人主張,只要愛台灣,就可以不遵守憲法;只要愛台灣,貪污也無所謂。」

朱高正提及,國民黨與民進黨拒絕統一的理由之一,就是認為台灣已經成為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但每次的「總統大選」上,選民都是因為對前任的痛恨與失望,才把票投給另一個政黨的候選人,不是民主政治標榜「選賢與能」的意涵。

朱高正說到,中國現今在非洲的話語權與影響力,已直逼美國與原先在非殖民的英國、義大利等國家;而中國對穆斯林世界的影響力,也與美國及俄羅斯並駕齊驅了;中國在東南亞的影響力,就經濟方面而言,無人能與之比肩,因此,在國際政治上,中國復興的形勢十分明顯,也是任何人都無法改變的。

朱高正說,現在聯合國近200個成員國裡,除了17個與中華民國有邦交的國家以外,其它180多個國家都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中國唯一合法的政府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就是國際政治的現實」。他表示,無論從台灣、從兩岸關係或是從國際政治方面來看,台獨這種主張都是死路一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