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貸超2千億」耶魯學霸因涉黑涉惡被通緝 父親是億萬富豪

▲▼曾經頭頂光環名校畢業的富二代朱晟卿。(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曾經頭頂光環名校畢業的富二代朱晟卿。(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畢業於牛津大學和耶魯大學的「富二代」朱晟卿日前被江蘇警方通緝,引發外界關註。有消息稱,或許與旗下公司現金貸暴力催收有關。

朱晟卿之所以引發外界關註,是因為他身上有三個關鍵詞:「高學歷」、「富二代」與「現金貸」。

綜合陸媒報導,公開資料顯示,朱晟卿有3個碩士學位,分別是南京大學統計學碩士及工程學學士、耶魯大學統計學碩士、牛津大學金融經濟學碩士。在取得高學歷的同時,他還是杭州市下城區政協委員。

與名校學歷相比,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身份——富二代。他的父親朱志平是同方聯合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同方聯合)董事長,主營地產,投資等多元化業務,連續10年躋身「胡潤百富榜」前列。2018年,朱志平以身家13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13億元)位居胡潤百富榜第252位。

含著金湯匙出生,朱晟卿很早就開始創業。踩著熱點,他涉足互聯網金融,成立了互聯網理財品牌「牛犇犇」和浙江同牛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下稱同牛科技),同時擔任兩家公司的CEO。公開資料顯示,同牛科技曾先後獲得了中誠信集團、遠東控股集團千萬美元級別的融資。

同牛科技去年12月被傳出失聯事件,杭州總部和北京分部負責人接連被「帶走調查」,大股東同方聯合控股集團的相關從業人員也被「帶走」。失聯的原因,據說跟關聯的現金貸產品暴力催收有關。

同牛科技官網顯示,成立於2016年7月,致力於服務金融行業,為信托、銀行等傳統金融機構以及中小型企業提供專業的消費金融技術解決方案。此前的新聞報道顯示,同牛科技系統累計協助放款超5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73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