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2轟炸機先「震懾伊朗」!美軍航母駛入紅海 加速奔向波斯灣

▲▼美國海軍林肯號航空母艦(USS Abraham Lincoln)自北向南通過蘇伊士運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林肯號航空母艦自北向南通過蘇伊士運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與伊朗緊張關係升溫,美軍首批B-52「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特遣隊8日已經抵達波斯灣,以因應伊朗的威脅。與此同時,美國海軍林肯號航空母艦戰鬥群9日也已經通過蘇伊士運河進入紅海,正加速開赴波斯灣。

美伊緊張關係加劇,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厄班(Bill Urban)日前表示,在中東與阿富汗察覺有「明確跡象」,顯示伊朗和其代理人可能計畫攻擊當地美軍。美軍多名情報官員也透露,伊朗可能將短程彈道飛彈移動到船艦之上,因此美軍決定加強在波斯灣的軍事部署。

目前不清楚伊朗是否有能力從船隻上發射飛彈,或者僅透過船艦運送飛彈供陸軍部隊使用,但官員認為,近期種種跡象顯示伊朗可能準備對美軍發動攻擊。

因應伊朗威脅,美軍增派2架B-52轟炸機於7日自路易斯安那州基地出發,次日抵達中央司令部管轄區內,但並未公布確切部署地點。外界猜測可能的部署地點包括卡達。

除此之外,美軍林肯號航空母艦(USS Abraham Lincoln)戰鬥群也正趕赴中東。林肯號以經於9日通過埃及蘇伊士運河進入美國海軍第五艦隊和中央司令部轄區,目前正在紅海上航行,加速往波斯灣方向航行。稍早之前,美國海軍基薩奇山號兩棲攻擊艦(USS Kearsarge)於7日通過荷莫茲海峽,進入阿拉伯海航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