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公報證實了! 10日起中國商品關稅提高至25%

▲▼美國聯邦公報證實,中國輸美商品關稅10日起提高至25%。(圖/翻攝自Federal Register)

▲美國聯邦公報證實,中國輸美商品關稅10日起提高至25%。(圖/翻攝自Federal Register)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5日揚言調高中國進口商品關稅後,美中第11輪貿易磋商9日至10日在華府展開,然而美中貿易談判前景仍未明。美國《聯邦公報》9日發布訊息,證實將於10日起實施懲罰性關稅,將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稅率從10%提升至25%。

川普5日在推特上發表震撼性推文,8日晚間出席活動時也親自解釋,是因為中國「破壞交易」在先,並放話說假如協議無法達成,「每年超過1000億美元的稅收也不是壞事。」

美國《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9日正式公布訊息,證實將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公報內容提到,美國貿易代表遵照總統指示,決定修正301條款調查中採取的行動,將中國產品的附加稅率從10%提高到25%。

美中第11輪貿易磋商預定美東時間9日於華府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已經率團赴美。中國商務部稍早前則發表聲明說,「如果美方關稅措施付諸實施,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受到貿易戰升溫影響,美股9日開盤持續重挫,道瓊工業指數開盤一度狂洩接近400點,那斯達克指數下滑約1.8%,標普500指數也下跌1.4%。道瓊指數本周已經重貶超過700點,標普指數跌幅也超過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