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母親節快樂!」 單親警察爸爸的願望有洋蔥

▲▼台中清水分局母親節。(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務員紀仕強父兼母職拉拔2子長大,說孩子平安健康長大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爸!母親節快樂!」台中清水警分局8日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除邀請女性同仁參與,更首度邀請「爸爸警察」共度,其中警務員紀仕強的太太5年前因病過世,曾一度行屍走肉,但他化悲慟為力量,在兒子國小母校以妻子姓名成立清寒獎助學金,對於最想要什麼母親節禮物?他說,只要孩子平安健康長大。

▲▼台中清水分局母親節。(圖/記者陳玉翻攝)

▲▼為紀念亡妻,紀仕強(下圖右)在兒子國小母校成立清寒獎助學金。

▲台中清水警局。(圖/記者陳玉攝)

紀仕強表示,5年前太太因病過世,曾長達半年時間「行屍走肉」,時常做家事到凌晨才能就寢,但後來想到2個兒子才讀國小,轉念鼓勵自己一定要重新站起來;為紀念太太更在兒子國小母校成立清寒獎助學金,更期許自己再戰十年、貢獻所長,孩子平安健康長大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台中清水分局母親節。(圖/記者陳玉翻攝)

▲▼丁威誠與女兒感情很好,女兒更寫下「爸爸您辛苦了、母親節快樂」並用擁抱表達謝意。

▲台中清水警局。(圖/記者陳玉攝)

同為單親爸爸的光華所員警丁威誠表示,46歲那年與太太「老來得女」,正當開心女兒到來時,3年前太太撒手人寰,告訴自己「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把女兒養大」,但也因女兒才剛滿11歲,他不敢輕言退休,打算做到59歲才退休,他也笑著說「很多年輕人體力都比不上他!」,再撐個3年不是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