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船越界「剪漁網蛇行」跑給海巡追 重罰180萬驅離出境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海巡署台中海巡隊於3月11日在台中港外29.5浬,發現一艘大陸漁船「閩龍漁66678」越界捕魚,而該漁船見海巡艇出現,竟拒停船受檢,還立即將漁網剪斷逃離,蛇行試圖阻止海巡艇靠近;而海巡員則跳船下海控制漁船,將33歲的陳姓船長等8人押回偵辦。

▲▼一艘大陸漁船越界捕魚,不但拒停船受檢,即將漁網剪掉逃離,並蛇行前進試圖阻止海巡艇靠近。(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一艘大陸漁船越界捕魚,不但拒停船受檢,還將漁網剪斷逃離,蛇行試圖阻止海巡艇靠近。(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從影片中可以看見,海巡艇透過廣播警告大陸漁船,還重複講了3次,「閩龍漁66678號,請你馬上往西開,走300度航向,不要進入中華民國領海水域,否則將沒入船舶。」

而陸漁船拒停受檢,將漁網剪斷就跑給海巡艇追,海巡隊員只好強行跳海控制,將船長及船員押回偵辦。台中海巡隊表示,該漁船被處以新台幣180萬元,經確定罰鍰已匯入國庫,8日早上將該漁船驅離出境。

【更多新聞】

影/「每周一次」偷吃朋友妻10年 婚外情曝嗆:你老婆也歡喜歡喜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