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揭川普稅務紀錄「10年虧11.7億美元」 8年不必繳稅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美國財政部表態拒絕不會把總統川普的報稅資料送交國會後,《紐約時報》7日宣稱取得總統川普1985年至1994年的國稅局正式稅務文件紀錄。資料顯示,川普的生意在此期間損失11.7億美元(約新台幣364.8億元),其中光是1985年就虧損4610萬美元。

《紐約時報》報導,若把川普的這些資料拿來與其他高收入者統計文件相比較,川普在這段期間的金錢虧損似乎遠高於所有其他美國納稅人;其中,1990年、1991年的核心業務虧損數字,更是寫下每年損失2.5億美元的紀錄。值得一提的是,川普因為生意虧損的關係,以至於他在這10年期間有多達8年不必繳納聯邦所得稅,總收入均呈現負值。

川普是過去數十年來第一位拒絕公開稅務相關資訊的美國總統,打破美國政壇慣例,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上月要求國稅局提交川普2013至2018年個人及事業相關稅單,但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已在6日正式回絕,並稱強調這項要求「缺乏合法目的」,將引起嚴重憲政問題,對納稅人隱私產生可怕後果。

►►美國會要求川普提供報稅資料 財長正式拒絕:威脅納稅人隱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