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小黃山」發生山崩 害怕又發生地震民眾嚇壞了

▲南投縣竹山鎮小黃山7日發生土石崩塌,所幸無人傷亡。(圖/取自臉書小黃山風景區專頁/下同)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小黃山風景區,6日下午2時許發生山崩,臉書《南投縣竹山鎮小黃山風景區》管理人蔡君碩表示,因近來連日大雨,加上日前花蓮大地震,導致土質崩鬆,才會造成這次的山崩,所幸事發當時附近沒有民眾,無人傷亡。

南投縣竹山鎮清水溪旁的山谷,因地形奇特壯觀,被稱為「小黃山」,6日發生山崩。從公職退休的蔡君碩表示,因為4月15日發生的花蓮地震,讓小黃山的土質崩鬆,加上最近梅雨季節來臨,連續好幾天的大雨不斷沖刷,於是發生了這次的山崩,不過山上沒有種植農作物,當時附近也沒有民眾,所以這次並沒有造成太大損失。

▲「小黃山」地形奇特壯觀,吸引許多遊客前去觀光。

蔡君碩提到,前些日子地震、餘震連連,當地民眾很是害怕,因小黃山附近屬於山谷地形,山崩時土石崩落發生的聲響不斷地在谷裡徘徊,造成巨大的回音,當地住戶聽到聲音時,以為又發生了大地震,猶若驚弓之鳥。

崩塌處的山上沒有種植農作物,發生山崩時當地工作人員也都離崩塌處有一段距離,因此無人傷亡,也無經濟損失。蔡君碩說,山崩掉落的土石雖部分落到清水溪裡,經緊急處理過後,也不會對河川生態造成影響,請民眾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