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澳門五一迎陸客43.7萬人 增幅達42.7%

▲澳門大三巴牌坊。(圖/視覺中國)

▲澳門大三巴牌坊。(圖/視覺中國)

《澳門》五一假期陸客達43.7萬人 增幅達42.7%

今年「五一」假期經調整後增加至四天(5月1至4日),提高了大陸遊客的出行意願,加上港珠澳大橋帶來的推動作用,訪問澳門的旅客數字比去年大幅增加。據統計,訪澳旅客總數共達63.7萬人次,對比去年「五一」3天小長假,今年勞動節前3天的訪澳旅客人數為53.2萬人次,上升37.0%,其中大陸旅客有43.7萬人次,升幅高達42.7%。(新華社)

《北京》陸4月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3.5% 物流運行穩中有升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6日發佈,4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3.5%,比上月回升了0.9個百分點,物流運行呈現穩中有升的發展態勢;4月份物流業景氣指數繼續回升,物流運行呈現穩中有升的發展態勢,特別是新訂單指數反彈明顯,顯示出物流業需求向好,業務量持續增長。此外,消費端需求的增長使得庫存周轉次數指數回升,而庫存的變化有利於促進生產端加快產成品製造。(央視新聞)

《上海》A股「觸底反彈」成交縮量逾千億人民幣 滬指震盪收漲0.69%

經過6日的大幅調整之後A股三大股指7日反彈,兩市超2800只個股上漲,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69%,報2926.39點;深證成指漲1.63%,報9089.46點;創業板指漲0.62%,報1504.16點。成交量方面,滬深兩市共成交5380.85億元(人民幣,下同),與前一交易日的6579.11億元相比,縮量1198.26億元。(澎湃新聞)

《北京》進一步壓減30萬噸/年以下煤礦數量 2021減少至800以內

大陸國家發改委近日印發《關於加強煤礦衝擊地壓源頭治理的通知》,要求最大限度減少新增衝擊地壓礦井,不再核准第一水準采深超過1000公尺的新建礦井,采深超過1200公尺的改擴建大中型礦井、超過600公尺的新建(改擴建)其它礦井。此外,通過嚴格執法關閉一批、實施產能置換退出一批、改造升級提升一批,進一步壓減30萬噸/年以下煤礦數量,力爭到2021年底,全國30萬噸/年以下煤礦數量減少至800處以內。(澎湃新聞)

銀髮,高齡,銀髮族,長輩,老年人,老人,健康,醫療,照顧,長照  。(圖/視覺中國)

▲大陸老齡化問題逐漸顯現 。(圖/視覺中國)

《北京》陸60歲以上老人達2.49億人 佔比17.9%

2019年全國老齡辦主任會議近日召開。會議稱,中國大陸是人口老齡化程度較高的國家,並且正處在快速發展階段,60歲以上老年人口達2.49億人,佔比17.9%。此外,會議提出實施健康老齡化戰略,推動建立完善包括健康教育、預防保健、疾病診治、康復護理、長期照護、安寧療護等覆蓋城鄉、綜合連續的老年健康服務體系等。(人民日報)

《天津》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 32項措施責任到單位

《關於天津市擴大開放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若干措施的通知》顯示,將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加快建設開放包容的現代化天津,並明確了未來5年內將實施的32條措施以及責任單位,其中包括取消在津中資銀行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外資持股比例限制,支持外國銀行在津同時設立分行和子行,支持外商獨資銀行、中外合資銀行、外國銀行分行在提交開業申請時一併申請人民幣業務等。(人民日報)

《江蘇》鋼鐵行業轉型升級 明年減至20家左右

第二大產鋼大省江蘇日前發佈《全省鋼鐵行業轉型升級優化佈局推進工作方案》。方案提到,到2025年,全省鋼鐵行業沿江、沿海鋼鐵冶煉產能比例關係由目前的7:3優化調整為5:5,加快形成鋼鐵行業沿江沿海協調發展新格局。進一步提升產業集聚水準,到2020年,力爭全省鋼鐵企業數量由現在的45家減至20家左右,行業排名前5家企業粗鋼產能佔全省70%。(澎湃新聞)

《廣東》佛山60個重大產業項目開工 完成投資700億

佛山市人民政府6日表示,截至今年3月31日,佛山重大產業項目計劃開工65項,如期開工60項,目前已完成投資154.42億元(約新台幣700億元),完成年度計劃的25.31%。據悉,2019年上半年,佛山全市集中開工重大專案共111項,總投資2684.59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10.07億元。(中新社)

▼廣東佛山市。(圖/CFP)

▲▼廣東佛山市。(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