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拿不到F-35嗆「買其他戰機」 俄:Su-57準備好了

▲▼俄羅斯Su-57,T-50。(圖/路透社)

▲俄羅斯Su-57是具有隱身功能的第五代戰機。(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因採購俄羅斯S-400防空系統而被美國取消交付F-35戰鬥機,俄羅斯技術集團(Rostec)首席執行官切梅佐夫表示,Su-57性能十分優異,如果安卡拉當局有意願,「我們很樂意進行相關評估,提供在地化製造或是相關技術轉移。」

▲▼俄羅斯SU-57在敘利亞進行飛行演練。(圖/路透社)

▲一架Su-57在敘利亞進行飛行演練。

土耳其原本訂購超過100架F-35,還參與F-35部分研發,但美國抗議土耳其簽下俄羅斯S-400防空系統的合同,停止交付F-35。根據《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切梅佐夫表示,Su-57性能相當傑出,而且在外銷具有優勢,如果土耳其當局有意願,「我們樂意進行相關評估」,包含提供在地化製造或是相關技術轉移。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4月則提到,如果無法取得F-35,也可以尋求其他來源採購戰機。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先前也表示,「我們不會接受國防被強加任何不合理的要求,如果美方把土耳其排除在F-35計畫之外,將會注定失敗。」

▲▼俄羅斯S-400飛彈系統。(圖/路透社)

▲俄羅斯S-400飛彈系統。

切梅佐夫表示,土耳其在國防工業的進展表現亮眼,生產步槍、裝甲車與無人機都有卓越的技術,應該更進一步發展本身的國防工業。他強調,雙方在2017年簽署S-400的合約,今年年底前要完成所有交付,此外,「S-500目前正在開發階段,也會計畫邀請土耳其共同開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