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自製更進一步?傳Apple將買下Intel 5G數據晶片團隊

▲iPhone XS、XS Max實機動手玩。(圖/記者洪聖壹攝)

▲外傳Apple將買下Intel 5G晶片團隊,加速達成晶片全自製化的想法。(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在Apple與高通之間的專利費官司達成和解後,Intel隨即就宣布退出5G手機數據晶片研發;不過Intel內部相關研發人員究竟該何去何從?外傳該公司有意將5G手機數據晶片團隊賣給Apple或其他公司。而若是真讓Apple買下Intel 5G晶片團隊,將能夠更加鞏固Apple晶片自製的信念。

事實上,Apple一直都亟欲讓iPhone手機晶片自製;如此一來,公司內部技術機密被偷的機率將可大幅降低。舉例來說,Apple在2018年10月時宣布,要部份收購電源管理晶片商Dialog半導體;其為的就是要實現電源管理晶片自製化。

而回到5G晶片的部分,外媒指稱,Intel已聘請了高盛(Goldman Sachs)來打理5G晶片團隊出售的流程;若是與Apple談判順利,Intel可望獲得超過數十億美元的收益。

另外對於Apple而言,該公司雖然也正努力研發自己的iPhone數據晶片,但單靠自身的力量,很難在近幾年間就看見成果;若是能透過收購Intel的研發團隊,那麼將可大幅地加速Apple自製數據晶片問世速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