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欠280間店貨款!honestbee台灣區負責人「遭總部閃辭」...全球裁員10%

生鮮熟食外送平台honestbee揮軍台中都會區搶攻市場(圖/honestbee提供)

▲honestbee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同時也是台灣區負責人的孫志偉(Joel Sng)已遭開除。(圖/honestbee提供)

記者徐溱謐/綜合報導

外送平台「honestbee誠實蜜蜂」積欠多間合作店家貨款,全台各地都有店家受害。根據外媒報導,honestbee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同時也是台灣區負責人的孫志偉(Joel Sng)已遭新加坡總部開除,公司也決定停止在香港、印尼和泰國的服務,日本和菲律賓的業務也暫停,同時也公布將在全球裁員10%。

honestbee今年4月遭爆積欠多間合作店家貨款,全台各地都有店家受害,雖然陸續有補齊一些款項,但仍有店家遭欠高達30多萬的貨款。目前已有近280間受害店家在臉書和LINE上組成「誠實蜜蜂店家自救會」,由幾個比較懂法律的店家帶頭,一起向honestbee討回款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TechCrunch報導,台灣區負責人孫志偉已遭honestbee開除,內部員工也表示,孫志偉在上月30日就已經清空辦公室。孫志偉2日發了一封給員工的公開信,他表示公司需要一個能帶領honestbee更上一層樓的人,因此他已經主動請辭,honestbee需要重整,並且更加關注客戶、合作夥伴和承包商。

▲ 京站與餐飲外送平台honestbee合作。(圖/記者蔡惠如攝、翻攝京站官網)

▲外送平台honestbee已暫停部分亞洲市場營運。(圖/記者蔡惠如攝)

這些事情的發展惡化honestbee面臨的困境。該公司發言人先前表示,內部正在進行戰略審查,這些變化都是其中的一部分,honestbee將停止在香港、印尼和泰國的業務,日本和菲律賓的服務也將暫停,並計畫將全球員工人數減少10%,他強調,為了讓公司集中精力並調整其區域業務,此次的戰略審查是必要的。

honestbee誠實蜜蜂是一家新加坡的線上外送及代購公司,已在亞洲8個國家推出生鮮熟食外送服務,於2015年進入台灣,與超過1800家的餐廳合作,提供各式異國美食,也和各大連鎖賣場合作配送當日蔬果海鮮產品,服務範圍涵蓋雙北地區、桃園、新竹市及竹北地區、台中、高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