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震出熱忱!足球國手轉型發展幼兒體能 踢出健全身心靈

記者吳杰澄/採訪報導

用對足球的熱忱 帶給幼兒身心靈的健全發展
「蝦米!準備準備,下場了」蝦子老師回憶著,當年替飛駝隊踢進的那顆關鍵球,「那時候我打右翼,我一接到球,比賽快結束了,學長叫我快點,快點射門,我就起了我的右腳,我就看著我的球,掛到右上角的球網,贏了!」曾經是足球國手的謝佳銘,對足球的熱情依然未縮減,想用這份熱忱,帶給幼兒身心靈的健全發展。

只要不放棄 就有贏的機會
謝佳銘手拿著報紙,述說著從小到大對足球的熱愛。謝佳銘透過足球運動常常告訴自己,只要不放棄就有贏的機會。謝佳銘大四的時候拿到大專盃的冠軍,西元1999年奧運會外賽,他選到台灣奧運代表隊的資格、成為奧運隊成員之一,這份堅持也成日後謝佳銘面對人生的態度。

▲▼             。(圖/記者吳杰澄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佳銘獲獎照片。(圖/記者吳杰澄攝,下同)

921大地震的志工活動 開始接觸幼兒體能
921大地震後,走向積健樓(輔仁大學體育系教學大樓)準備上課前,樓下停了好多的遊覽車。這時謝佳銘看到一位老師拿著牌子說「我們準備開往南投去做體育志工,願意的上車」。謝佳銘表示,當時就是不太想讀書,想說上車會比較好就上車了,就此開始這個幼兒體能之旅。到了現場,真的是不敢想像,第一次看到那麼可怕的一個環境。謝佳銘就此開始思考「我能怎麼樣出一份力」。這時老師突然說「你去陪小朋友玩」,謝佳銘聽完反問「蛤?陪小朋友玩!怎麼玩?」老師回「用你的專長啊」。謝佳銘自認專長就是足球,於是他就從遊覽車上面拿了幾顆「不是足球的球」,就帶孩子們玩足球的遊戲,也因為那次公益志工的經驗,開啟他對幼兒體能的重視。

▲▼             。(圖/記者吳杰澄攝)

▲謝佳銘因921大地震的志工活動,開始接觸幼兒體能。

藉由幼兒體能 給孩子正確的人生觀
「透過幼兒體能的活動,帶孩子們快樂,那慢慢地就覺得這個工作,是我熱愛的」謝佳銘不希望孩子們因為輸了比賽而放棄了這項運動,也不希望孩子們贏了這個比賽而驕傲。謝佳銘希望孩子們能透過體能的活動,來讓自己的身體適應發展得到快樂,而不會因為一些專項的活動,拘束了自己的一些運動行為。

▲▼             。(圖/記者吳杰澄攝)

▲謝佳銘希望讓小孩遠離3C長大。

遠離3C快樂運動 讓孩子更健康
謝佳銘透露,足球運動告訴我「要怎麼樣帶給孩子們不同的領域和認知」,他希望透過幼兒體能,帶給孩子們有更多專注空間、觀察能力、以及身體控制;接著取代3C、讓孩子們遠離3C,讓身體更加健康。謝佳銘因為自己就是位運動員,所以也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工作讓孩子更喜歡運動、身體更加健康,讓孩子快樂加倍。

▲▼             。(圖/記者吳杰澄攝)

▲▼             。(圖/記者吳杰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