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布蘭逝世350周年!荷蘭國家博物館「所有的林布蘭」400件作品一次展出

2019年是十七世紀荷蘭畫家林布蘭(Rembrandt van Rijn, 1606-1669)逝世350週年,為了紀念這位舉世的天才藝術家,荷蘭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自2月15日至6月10日推出「所有的林布蘭」(All the Rembrandts)特展,將館藏22幅油畫作品、60幅素描和300多幅版畫一起展出,未知是否絕後,但肯定堪稱空前。

▲「所有的林布蘭」展場一景。(圖/荷蘭國家博物館)

除了名聞遐邇的《夜巡》、《馬滕˙索爾曼和奧普金˙科皮特肖像》、《猶太新娘》等大幅林布蘭的畫作外,荷蘭國家博物館也是世界收藏林布蘭作品最多的博物館,為了解林布蘭的藝術作品提供了最具代表性且全面的概述。從早期的《青年自畫像》到晚年的《作為使徒保羅的自畫像》,這些作品貫穿林布蘭的一生,涵蓋了林布蘭所有時期、不同風格的作品。這個展覽為觀者提供了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從各個不同視角和面向來理解這位命運跌宕,有著精彩一生的天才藝術家和他的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鎮館之寶──林布蘭1642年完成的《夜巡》(Night Watch)一作 將從今年夏天起進行現地修復,並透過網路同步全球直播。(圖/荷蘭國家博物館)

鎮館之寶《夜巡》則原封不動,還是陳列在館內榮譽畫廊(Gallery of Honor)的中心位置,這是此件作品自1885年建館以來的專屬位置,從來不曾改變。即使今年夏天起,館方將對《夜巡》進行修復,也不會移動此作,而採取現地修復的措施,並透過網路同步全球直播。以外,《夜巡》除了是林布蘭尺幅最大的作品,也是今日標誌著林布蘭繪畫藝術的巔峰之作。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