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笨車手」心虛掉落提款卡 行員保住老翁200萬元養老金

▲17歲車手「小祥」(化名)在下班時間搭乘計程車到該分行領錢。(圖/記者白珈陽攝)

▲17歲車手「小祥」(化名)在下班時間搭乘計程車到台銀中興新村分行領錢。(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 /南投報導

好笨的賊!南投縣台銀中興新村分行有一名糊塗車手,不僅將騙來的存摺弄丟,使用提款卡時還被警方發現遭逮。17歲車手「小祥」(化名)在下班時間搭乘計程車到該分行領錢,引起銀行員警注意上前盤問,笨賊嚇到把提款卡掉落地上,行員機警報案,警方到場後將他逮捕,保住了70歲林姓退休公務員遭提領的8萬現金,還有存摺內200多萬元的養老金。

南投縣民70歲林姓老翁,22日下午收到台銀中興分行通知其存摺掉落在某大樓,有民眾撿到後送至分行,豈料老翁卻回答「你不要騙我!我的存摺和提款卡都交給檢察官保管了!」

因16日台銀中興分行才演練過防詐及防搶訓練,行員一聽到關鍵字「檢察官」,即提高警覺,判斷老翁應是遇到詐騙集團,遂將存摺內200多萬元凍結,並請民眾將車手的特徵提報警方。

林翁交給「檢察官」的有存摺及提款卡,他依詐團指示,將存摺跟提款卡放在某大樓某戶人家的信箱內,詐團再派車手「小祥」前去領取,不料「小祥」卻把存摺弄丟。

▲車手「小祥」到草屯鎮某家超商分4次共提領了8萬元。(示意圖/非當事車手/記者白珈陽攝)

▲車手「小祥」到草屯鎮某家超商分4次共提領了8萬元。(示意圖/非當事車手/記者白珈陽攝)

「小祥」拿到提款卡後,接受背後詐團電話指令,到草屯鎮某家超商分4次共提領了8萬元,但正要領第5次時發現無法繼續提領,以為ATM壞掉,傍晚5時許搭乘計程車到台銀中興分行提款機提領。

該分行下班時間鮮少有人前去,所以當「小祥」搭計程車過去領錢時,銀行員警感覺不對勁,上前探問「年輕人,你從外地來領錢喔?」車手「小祥」作賊心虛,嚇到把提款卡掉落到地上,銀行行員也趕忙報警。

南投警察局中興派出所很快趕到現場,發現「小祥」衣著和帽子與民眾提供的特徵相符,提款卡也確實是林姓老翁的,已提領的8萬元現金也都還在他身上,迅速將他逮捕,並通知老翁將提款卡及存摺還有8萬元現金領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