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失敗!大砲姜良明開票後1個月病倒 5個月後逝世

▲(圖/記者陳凱力攝)

▲25日傳出姜良明病逝消息,讓人紛紛感慨,姜良明過去在政壇以大砲之姿著稱,如今梟雄殞落,也讓人不勝唏噓。(圖/資料照/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北埔鄉前任鄉長姜良明25日因病逝世,享壽65歲。姜良明2018年9合一大選時爭取連任失利,競選結束後卻傳出身體不適住院,經過一般治療後出院仍在家休養,25日傳出因病逝世的消息,也讓人紛紛感慨,姜良明過去在政壇以大砲之姿著稱,如今梟雄殞落,也讓人不勝唏噓。

姜良明過去曾涉貪遭到彈劾,選前又因涉及現金買票,遭到法院羈押禁見,不過後來因為姜良明健康亮紅燈而遭法院撤押讓他無保釋回,姜良明的政治生涯中充滿爭議,除了涉嫌買票、涉貪,也多次和政界人士「訴諸法律」。

北埔鄉水磜村長林辰隆和外坪村長楊文國,就曾指控因選舉時沒相挺,申請「事務費」時遭到刁難,不過,姜良明也表示,村長對於鄉公所的施政要配合,村長對公務的配合程度當然和事務費有關,暗指2人是因不配合鄉長施政才無法領到事務費,與支持特定候選人無關,還一度登上媒體版面。

除了政事,姜良明的情事也是正界討論熱門話題之一,外傳姜有眾多小三一事也讓他大為氣憤,姜更曾在友人聚會間大吐苦水,拍桌砲轟對手為了要弄掉他,手段不用其極。2018年選後姜良明競選連任失利,心情頗受影響,健康情形一落千丈,過去個性火爆的他,卻突然一病不起,出院後仍在安養中心靜養,直到25日噩耗傳來,也讓他的朋友不捨與感嘆。姜良明預計5月5日出殯,政界人士也低調的表示,人都走了,過去的是是非非都放下了,希望他一路好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