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狠父殺子女動機成謎 失聯前40分鐘關鍵通話…前妻:只是話家常

▲▼泰山姊弟上下舖雙屍案,生前與失聯父親拍下合照。(合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記者陳豐德翻攝)

▲泰山姊弟上下舖雙屍案,生前與失聯父親拍下合照。(合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泰山區一名離婚的吳姓男子(40歲),涉嫌悶死一對親生小姊弟後逃逸,隨後搭計程車到三芝區淺水灣下車,在海邊咖啡廳旁徘徊近一小時後,失去行縱;後來警方在台2線海岸邊礁石縫發現他的遺體,但身上找不到他的手機及遺書,讓狠心殺害親生子女的動機成為謎團,警方表示關鍵就在案發前與前妻的40分鐘對話,懷疑與感情因素脫不了干係。

▼ 吳男精神恍惚看海,之後失去蹤影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獨/淺水灣身影曝光!泰山涉案父「不斷徘徊」恍惚看海 繞到柱子後狂吐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據了解,吳姓男子與前妻在一年多前離婚,10歲的女兒跟前妻生活,7歲兒子跟著吳男,2人協議每週六訂為家庭日;19日晚間,吳男就接女兒到泰山住家過夜,隔日(20日星期六)上午再與父母及兒女開車到苗栗參加親戚生日聚餐,過程中表現相當正常,與親友互動間毫無異樣。

當天晚上返回新北市泰山區住家,兒女還開心地與前妻視訊聊天,視訊結束後再撥一通電話跟前妻聊天,2人通話近40分鐘;原本按照約定,隔天(21日星期日)下午吳男要將女兒送回前妻家,卻完全斷了音訊,晚間7時許,吳男父親到泰山家中查看,赫然發現這對小姊弟氣絕身亡陳屍在上下舖的床上。

警方調查,吳男21日下午搭乘計程車往北海岸方向移動,最後在新北市三芝區淺水灣下車,在海邊徘徊將近1小時後,隨即失去蹤影; 23日下午5時許,發現他陳屍在金山台2線38公里處的海岸邊礁石縫,身上沒有留下遺書,研判21日就投海自盡,讓狠心殺害親生子女的動機成為謎團。

▼ 吳男被發現陳屍在金山台2線海岸邊的礁石縫裡,遺體已經腫脹。(圖/記者郭世賢攝)

▲泰山狠父屍體已經腫脹。(圖/記者郭世賢攝)

吳男與前妻都在新北市一間工業公司任職,年資約12年,平時工作表現優秀,原本是重點培訓的管理主管,但一年多前與妻子離婚後,陷入低潮,於是升遷計畫遭到暫緩;離婚後,吳男與前妻似乎感情逐漸升溫,還一起報名參加公司6月員工旅遊,打算一家四口一同出遊,眼看復合有望,狀況竟急轉直下,發生憾事。

警方研判,吳男工作上表現優異,經濟上又沒有困難,轉折點應該是失聯之前與前妻那通40分鐘的談話,於是詢問前妻當晚聊天的內容,但她淡然的說「就是話家常」。目前警方已經查扣女兒的平板及吳男的電腦,並積極尋找他消失的手機,追查釐清案情真相。

▼吳姓男子的父親及前妻相驗遺體參拜後離開。(圖/記者陳以昇攝)

▲▼涉嫌殺害親生小姊弟投海自盡的吳姓男子,遺體被發現後送往板橋殯儀館,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遺體             。(圖/記者陳以昇攝)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