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牧師講道竟鼓吹投資以太幣 助馬勝集團廖泰宇吸金再削2億

剛PO「4000萬豪宅交屋文」不久 吸金案就約談廖泰宇(圖/翻攝自廖泰宇臉書)

▲廖泰宇找女牧師用投資「以太幣」等名目吸金2億元。(圖為資料照/翻攝自廖泰宇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因馬勝集團吸金案遭判刑的講師廖泰宇,在老東家被破獲後,涉嫌另組吸金集團,找來女牧師洪雅蕙等同夥加入,以投資虛擬貨幣「以太幣」等噱頭,對外吸金超過2億元,台北地檢署25日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廖男、洪女等6人。

檢調單位在2015年查獲馬勝吸金集團,其中被稱為「理財專家」的廖泰宇在2018年被判刑8年,沒想到他完全沒在擔心,在法院審理期間,又與同夥在2017年到2018年間,另組吸金集團。

另起爐灶的廖泰宇對外以高獲利為餌,推出「凱莉星球」專案,聲稱可把電腦、手機的記憶體剩餘空間,上傳後出租獲利;同時推出「以太世界」,對外宣稱可投資虛擬貨幣乙太幣挖礦機,前景可期。

2018年12月,檢調搜索約談這個以太幣吸金集團,估計民眾受騙金額達2億元,除將主嫌廖泰宇聲押禁見獲准,同夥女牧師洪雅蕙則被法院裁定100萬元交保。本次檢察官先針對廖男、洪女等6人涉嫌共犯吸金約5000萬元部分提起公訴,其餘犯行與同夥仍持續偵辦中。

【其他新聞】

與前妻談復合結果大吵 他跳安平四草大橋...疑體找到了

設局比武傷人斷腳筋 自稱朱元璋後代朱雪璋二審仍判6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