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正面迎擊美國石油制裁 揚言出動戰艦封鎖荷姆茲海峽

▲▼美國封殺伊朗石油出口,導致國際油價上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為全球重要石油出口國,圖中為當地煉油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外交部22日針對美國經濟制裁表示,將會為此事件作出必要性决定。軍方總司令唐西里少將則說因荷姆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為國際航線,如僅有伊朗被禁止使用,將會動用所有海軍力量將航線封鎖。當地媒體也表示目前伊朗政府與海軍部隊已佈署至少50艘戰艦在波斯灣、荷姆茲海峽和阿曼灣。

對此,軍事專家認為伊朗戰艦的噸位並不大,所以海域佈署較多的是快艇,只有少數軍艦,不過,伊朗擁有3艘基洛級改進型(Improved Kilo)戰艦和未知數量的國產潛水艇等,是有能力利用大量水雷把荷姆茲海峽進行封鎖。

白宮發言人先前正式宣布,禁止任何國家與地區進口伊朗石油,要將伊朗原油出口量降到零,全面制裁伊朗經濟,此外,決定取消擁有進口豁免權國家的特例,否則將遭到美國的制裁。

川普22日晚間透過推特表示,在全面制裁伊朗石油的情況下,石油缺口將由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填補,確保全球足夠的需求量。

美國貫徹對伊朗制裁的行動後,不僅影響國際油價的波動,甚至對持有進口豁免權的中國、印度、意大利、希臘、日本、韓國、台灣和土耳其造成嚴重問題。目前全球石油價格已上漲超過原先的2%,未來是否還會持續上漲就得看美國和伊朗的後續行動。

▲▼美國封殺伊朗石油出口,導致國際油價上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封殺伊朗石油出口,導致國際油價將會持續上漲。(圖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