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達電」爆財報不實詐貸 北檢3路搜索!傳喚負責人

▲▼通訊及電源大廠盛達電2017年轉型布局綠能及太陽能產業,營收亮眼。(圖/翻攝自盛達電官網)

▲通訊及電源大廠盛達電2017年轉型布局綠能及太陽能產業,營收亮眼。(圖/翻攝自盛達電官網)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通訊、電源大廠盛達電業(3027),爆發疑與中國普天集團串聯,進行虛偽交易,並製作不實財報向銀行詐貸超過4億元案,台北地檢署24日指揮桃園市調處,兵分3路搜索,並傳喚前陳姓負責人等4人到案說明,目前尚在偵訊中。

根據了解,檢調接獲舉報,盛達電涉嫌與中國普天集團間,自2015年至2016年止有虛偽交易,並製作不實財報狀況,不法獲利數億元。並利用不實交易,向2家銀行詐貸,金額高達1500萬美金,約合新台幣4億6000多萬元。

根據盛達電2018年8月發布重大訊息,發函向中國普天信息及普天國際貿易催告應收漲款445萬多美金,仍收不回來,已提起國際仲裁。

以電源及能源管理起家的盛達電,轉進通訊業後雖然表現亮眼,但面臨「紅潮」壓力,陷入苦戰,2017年轉型發展綠能及太陽能事業。

●盛達公司澄清如下:

一、本公司與中國普天集團生意往來皆有簽訂正式的訂單,也有實際的金流與物流,持續交貨已超過五年,交易文件包含航空空運提單及海關進出口報關單,及陸運物流單等相關單據,過去五年中國普天也都正常付款,並無涉及財務不實之情事。

二、本公司與往來銀行所承作之債權轉讓,雙方皆有簽訂『應收帳款轉讓合約書』,應收帳款也有向保險公司投保。在中國普天以不實理由拒絕支付貨款後,盛達電業除立即通知銀行及保險公司外,為避免公司的損失及保障投資大眾之股東權益,已於去年向中國深圳華南國際仲裁院申請仲裁。同時,對於之前已轉讓給銀行之應收帳款,盛達也積極協助銀行蒐集證據與進行公證,希望銀行也能順利主張債權並贏得仲裁勝訴,目前與銀行的合作皆在進行之中。此一應收帳款融資,在業界與銀行界,為正常之業務,銀行承作此業務時,亦會善盡查核及評估之責,並無所謂向銀行詐貸之情事。

三、本公司目前財務健全,手上現金充裕,足以應付這次中國普天的倒帳危機。本公司去年稅後每股盈餘為 1.67元,目前一切營運正常,通訊事業處與電源管理事業處仍將持續發展,持續積極布局的綠能事業也將展現成果,未來本公司仍將秉持著正派經營與誠信,穩健成長並成功轉型。

【更多新聞】

被指掏空誠美材「藏鏡人」 蘇震清怒告週刊:莫名其妙

找人頭買房向銀行詐貸4億 「開元企業」負責人等起訴

「斷腳筋」案外案!朱雪璋指對手帶刀 被控誣告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