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影/包吃住月給3K孝親!女兒存款「榨乾見底」 母嫌她不孝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個月拿多少給長輩才算合理呢?」台北一名20多歲已婚女網友在臉書表示,50歲母親平時跟她同住,但她不僅包辦房租、水電、晚餐及生活用品,每月還會給3000元孝親,沒想到母親不滿意,不斷爭論這樣不夠孝順,讓她非常頭痛,因此想向大家請益。

▲▼母親、媽媽、母女、母子。(圖/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父母有養育之恩,子女孝親費該給多少才合理?(圖/翻攝pixabay圖庫)

原PO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母親之前有工作,獨自租屋住在外面,所以她每個月給的孝親費是5000元起跳,只要母親開口就會額外再多給。

原PO指出,去年中旬,母親失業開口拿錢,每個月都是要1萬元起跳,年末幾個月來到1萬5千元,還有幾次給到2萬5千、3萬元,讓她存款榨乾見底,不得不親自把母親接來一起住。

如今母親又找到工作,月入28K,但原PO仍每月持續給3000元孝親費,同時包辦房租、水電、晚餐,以及家中生活用品,沒想到母親卻不滿意,開始和她爭論給3000元到底孝不孝順,讓她很困擾。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親情勒索」、「量力而為,不然為了她,兩個都倒會比較好?」、「人可以孝順,但不能愚孝」、「因為你給過三萬,他就知道你可以到這麼多」、「孝不孝順建立在數字上,真悲哀」、「把你養大是父母的責任,沒能力養就不要生,跟小孩拿生活費真丟臉,你媽這五十年到底在幹嘛?」

不過,也有人認為,「孝順不是用錢衡量」、「每月固定給1萬吧」、「如果沒結婚給一萬,結婚後給3千」、「請母親記帳給妳吧,才能了解問題出在哪」、「你都包吃住費用的話,有給就很孝順了」、「當初他們養你的時代,錢大,錢又好賺,現在這時代,錢小,不好賺」引發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