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鬆口選總統 「藍綠夾殺第三勢力很難」

▲▼好朋友野餐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蒞臨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蒞臨致詞。(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動向備受關注。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透露,第三勢力想在台灣選舉衝破藍綠板塊很困難,但仍不正面回應要不要參選總統。

根據《聯合報》專訪報導,柯文哲認為,台灣的選舉在藍綠兩大集團下,「第三勢力很難啦」;從去年底九合一選舉來看,第三勢力的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最有機會,最後也沒成功;前立委楊麗環也是全軍覆沒;無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得票率更不到百分之五。

至於近期藍綠兩黨炒作統獨議題,柯文哲回應,統不是問題,獨不是問題,保衛台灣才是問題,「難道是要現在統一或是獨立嗎?」目前最重要的是,要怎麼保衛台灣,台灣應該要討論怎麼去求生存。

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總統初選,引發民進黨分裂危機,總統蔡英文恐變「跛腳總統」,柯文哲嘆「這才是問題」,是制度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