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貓電話天天被沖到法國海邊!30年「供貨謎團」終於破解

▲▼法國海邊出現許多加菲貓電話。(圖/CFP)

▲法國海邊出現許多加菲貓電話。(圖/CFP)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法國菲尼斯泰爾省(Finistere)北部的一處海灘30多年來,一直有「加菲貓」造型的電話被沖到岸上,讓當地居民百思不解。如今這個30多年的謎團終於找到解答,原來是有一個被暴風雨吹落海的貨櫃卡在一處山洞內,而貨櫃當時就是裝滿加菲貓電話,才會持續不斷「供貨」。

綜合外媒報導,布列塔尼(Brittany)地區的環保團體「Ar Viltansou」負責人席默寧(Claire Simonin)表示,該協會成立了18年,幾乎每次淨灘活動的時候,都會撿到亮橘色的加菲貓電話碎片,甚至有完整的電話。這個電話主體是加菲貓大大圓圓的臉,背上放著與按鍵連在一起的話筒,光是在去年,這個海灘上就撿到超過200個碎片或零件,相當奇特。

因此,「Ar Viltansou」長期以來一直想找到「供貨來源」,在29日,該團體的五位成員和幾名記者根據當地居民線報,終於找到一個難以抵達的山洞,探勘後才發現有個貨櫃卡在山洞底部,只有退潮的時候才能進去。席默寧形容「這是我此生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象,洞穴裡面都是加菲貓電話和貨櫃的碎片,還有大約23台完整的電話,散落在各處,海水就這樣沖刷它們長達30年」。

先前有一名當地農夫聯絡Ar Viltansou,他表示看到洞穴裡面有貨櫃卡住,應該是在1980年代的一場暴風雨之後被沖到這裡的,因為在那之後,海灘上就開始出現加菲貓電話。加菲貓在1980年代時大紅,許多以牠為造型的玩具或用品也熱銷,至今仍有收藏家會在網路上收購這款電話。

現在,法國海灘上的加菲貓電話謎團已經解開,Ar Viltansou和當地警方都表示,未來會繼續設法把這些電話都清除,以保護海洋和沙灘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