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2台男在越南運毒!車內藏300kg「98%超純海洛英」 金三角毒線曝光

▲台灣邱姓男子(Jen Jong Chu,音譯)在越南胡志明市運送300公斤海洛因磚被逮捕。(圖/越南警方提供)

▲台灣邱姓男子(Jen Jong Chu,音譯)在越南胡志明市運送300公斤海洛英磚被逮捕。(圖/越南警方提供)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越南胡志明市的交通警察27日在旭門縣巡邏時,在一輛卡車上搜出了900多種藥物,其中,更找到了高達300公斤的海洛英磚,趕緊逮捕嫌犯到案。警方原本以為嫌犯是一名中國人,沒想到一查身分竟然是台灣人,卡車司機是越南人,循線調查這個運毒集團是由4名台灣人所組成。

綜合越南媒體報導,警方晚間執勤時在公路上攔查了4輛超速的車輛,檢查過程中,有2名男子下車後試圖用金錢賄賂警察,希望能放他們走,但警方仍拒絕接受,還花費了很多時間解釋應該要遵守交通規則,然而當這2人正準備要出示行車相關證件時,竟然就趁機逃跑了。

警方趕緊將這2名男子逮捕到案,並調查2男所駕駛的卡車,發現5個精心包裝的紙箱,裡面裝滿大量類似麵粉的物品,初步統計近有900多種藥物;另外還找到多個共裝有895塊海洛英磚的紙箱,重量共高達315公斤。

這2名男子分別是越南籍的卡車駕駛和一名33歲台灣籍的邱姓男子(Jen Jong Chu,音譯)。據了解,邱男曾入境越南3次,但這台卡車的登記人並非為逮捕的這兩人,而是另一名37歲的台灣籍男子擁有,警方也把這位台男逮捕到案。運送毒品的兩人疑似將這些海洛英載往至某處後準備販售,但警方搜索他們租賃的倉庫,卻未找到任何運送的證據以及目的地資訊。

越南警方請專家測試了10個海洛英磚樣本,發現這批海洛英「超級純」,純度高達98%以上,是「緬甸金三角」所生產的海洛英;循線調查發現,這個運毒集團是由4名台灣人組成,他們將毒品裝滿箱後移入胡志明市,再運送至中國。警方正在調查這條運輸線上的其他嫌疑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