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獨假議題?林飛帆只問一題 若反對「祝你平安喜樂」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時事回應副發言人黃瀞瑩陪同。(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日前上政論節目稱「統獨是假議題」,引發討論。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認為,這其實根本不用去爭執,只要問「台灣作為一個獨立的民主國家是否正在面對中國的併吞(統一)威脅?」如果認為不是,那就祝對方平安喜樂,幸福健康。

面對爭議,黃瀞瑩27日說明,人民最關心的是買車、買房,最基本甚至是家門口的馬路平不平、水溝通不通,而統獨是假議題卻是真問題,每到選舉的時候就會拿來威脅人民,「我的意思是,統獨是一個假議題,但是他在台灣卻真的發生一些問題造成台灣很多內耗。」

有關統獨是不是假議題,林飛帆認為,大家根本不用爭執,只要問「台灣作為一個獨立的民主國家是否正在面對中國的併吞(統一)威脅?」,若認同就要問如何一起面對?如果反對,那就祝福平安喜樂,幸福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