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黑眼圈睏某飽 台灣人壓力大到拿世界第二只輸給南韓

▲▼台灣人在23個國家中的壓力指數,高達第二名             。(圖/康健人壽提供)

▲台灣人在23個國家中的壓力指數,高達第二名 。(圖/康健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360°康健指數調查公布最新結果發現,台灣受訪者壓力指數達96%還較去年上升2%,拿到全球排名第二僅次於南韓,而健康指數則是低到拿倒數第二。

康健人壽公布調查23個國家的健康指數調查結果,今年各國整體指數(滿分為100分)平均為62.0分,台灣從去年的57.2分下滑到55.3分,為全球倒數的五個國家,其他還有韓國53.2分、土耳其56.8分、香港57.7分、新加坡57.8分。而大陸64.4分第五,泰國62.5分與印尼65.4分為第四和第八。

而第一為印度74.8分,其次為沙烏地阿拉伯、奈及利亞、印尼與大陸。

▼台灣人在23個國家呈現的健康指數是倒數第二 。(圖/康健人壽提供)

▲▼台灣人在23個國家呈現的健康指數是倒數第二         。(圖/康健人壽提供)

台灣受訪者多表示,「睡眠不足」是造成身體健康狀態顯著下降最主要原因,和生活壓力增加、家庭時間減少、無法照顧父母和孩子的需求、財務等問題都有關。只有在「社交健康」狀態是唯一進步的項目,多因於減少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上時間,較能與親友多談心。

此外,上班族受訪者壓力指數平均達97%,比未工作受訪者90%高,分析原因多處於父母與子女之間的三明治族,尤其女性受訪者說其壓力更大。

而造成其壓力來源有五項原因,分別是個人財務問題達18%、健康問題17%、工作太多13%、家庭財務問題13%與缺乏就業保障13%。台灣受訪者也表示相當憂慮日常生活及長期金錢狀態。而受訪者則會選擇透過愛好或興趣來釋放壓力者達54%,運動34%和與家人和朋友交談33%。只有5%民眾表示曾經尋求專業人士協助處理壓力問題,其中35%認為有效。

「360°康健指數」-信諾保險集團最全面性的健康調查

已連續5年完成調查。研究人們對身體、家庭、社交、財務和工作等共5大面向,對於自我健康和幸福狀態感受程度。今年調查範圍涵蓋全球23個國家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