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註台灣為國家 山東省銷毀3萬份「問題地圖」

▲▼標註台灣為國家 山東省銷毀3萬份「問題地圖」。(圖/山東省自然資源廳網站)

▲工作人員正在省銷毀3萬份地圖。(圖/山東省自然資源廳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自然資源廳在監管「問題地圖」時,發現有近3萬份地圖將「台灣標註為國家」,且中印邊界也標註錯誤,21日於「問題地圖」通報會上直接銷毀相關產品。根據了解,這是近幾年來全省查獲的最大一批「山東省問題地圖」。自然資源部地理信息管理司巡視員馬贇說,「地圖無小事」,這直接關係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民族尊嚴和國家利益。

山東省自然資源廳消息指出,在青島一處指定場所,共有803箱「問題地圖」被運上粉碎機的傳送帶化為紙屑;根據了解,這批被銷毀的地圖共計有28,908份。

▲▼標註台灣為國家 山東省銷毀3萬份「問題地圖」。(圖/山東省自然資源廳網站)

▲山東省「問題地圖」化為碎片。(圖/山東省自然資源廳網站)

青島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測管處處長逄銘新指出,這批「問題地圖」是2018年8月12日,由黃島海關查獲,地圖由安徽合肥某公司出口至境外。經過自然資源部門鑑定,這批地圖「把台灣標註為一個國家」,還有「中印邊界標註錯誤」等問題。

調查發現,是地圖製作公司收到國外客戶的地圖圖樣後,未按照《地圖管理條例》規定向相關部門提交審核,反而直接委託另一企業加工生產。現在,違規公司除了產品被沒收、銷毀,還被處罰款10萬元(人民幣,下同)。

自然資源部地理信息管理司巡視員馬贇說,「地圖無小事」,這直接關係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民族尊嚴和國家利益;尤其是承印境外印刷品和進出口產品中出現「問題地圖」,將被國際社會別有用心者利用和炒作,直接損害國家利益和民族尊嚴,嚴重威脅國家總體安全,須加以規範和排查整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