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打點官員內定市場BOT標案 海噱7216萬消失神隱

▲偷錢,詐欺,詐騙(圖/視覺中國CFP)

▲林男隱瞞經營虧損,對外以中正市場、後火車站夜市及樹林頭夜市的經營權人的身分,詐騙被害人7千多萬。(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以BOT興建的中正市場,2017年發生林姓建商經營不善詐財案!林男對外謊稱已疏通市府官員,將取得竹蓮市場經營權,向新竹政商界詐財,檢方認定兩案有相牽連犯罪關係,追加起訴林男詐欺罪。

建商林男在2013年和市府簽訂「新竹市示範市場綜合大樓興建營運移轉案投資契約」BOT案,所興建的中正市場於2015年8月營運,只是市場卻因經營不善於2016年6月開始跳票欠下鉅款。林男隱瞞經營虧損,為彌補資金缺口,對外以中正市場、後火車站夜市及樹林頭夜市的經營權人的身分,於2015年9月對外謊稱市場經營良好,準備再投標竹蓮市場標案。

林男表示,因投資竹蓮市場標案需要資金周轉,更向投資人謊稱已打點好市府官員,搞定竹蓮市場經營權,只是尚缺資金製作標案企畫書,還向投資人表示,可約定轉讓其公司股份,保證每月分紅10萬元。再以800萬元售出竹蓮市場攤位使用權給被害人,使用權10年,誆可獲利租金84萬元。

被害人不知中正市場經營虧損根本無法分紅,竹蓮市場攤位也非林持有,先支付5千萬元給林男製作投標企畫案及疏通官員的款項,加上其他投資金額,陸續共付了7216萬元。

直到2017年4月被害人不再收到每月10萬分紅,且竹蓮市場得標結果也非林男,林男從此失聯,被害人才驚覺上當。

檢方調查,被害人聽信林男說詞前後共匯款25次,足證林男有3次詐欺犯行,請法官以接續犯而論以一詐欺罪嫌,林男犯罪所得為7216萬元未扣案,請依法追徵價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視覺中國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