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局拍板! 小額終老保險增保額、開放每人可買2張

▲▼老人照護,長照,長期照護,高齡化,年長者陪伴。(圖/記者季相儒攝)

▲小額終老保單2017年推出廣受高齡長者歡迎。(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拍板定案,原本限定一人只能限買一張的小額終老保單,今年下半年將開放每人可買2張,且保額將從30萬元提高到50萬元。

保險局從2017年2月開辦小額終老保險,目標希望所有民眾都能有基本壽險保障。現在保險內容包括傳統型終身壽險保額30萬元,及一年期傷害保險附約保額2萬元。

但因為是政策性保險,限定每人只能限購一張,也因為保費比一般終身壽險最多便宜3成,一推出就引起迴響,「連保險局官員都人手一張」。

保險局局長施瓊華今天(20日)透露,將增加小額終老保險的保額,目前小額終老保險的保額最高是30萬元,將提高到50萬元。原本每人限購一張,今年下半年也可望開放每人限購兩張。有跟業者溝通過,業者都同意。

目前共有13家壽險公司銷售小額終老保險,包括國泰、富邦、南山、三商美邦、中壽、台壽、新光、第一金人壽、台銀人壽、中華郵政人壽、宏泰人壽、遠雄人壽、全球人壽。

根據保險局統計,從2017年2月開辦累積到2018年底,總保費收入為57.4億元,有效契約件數為43.57萬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