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爆2年前花錢養網軍帶風向 農委會3點聲明駁斥:絕對沒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4日親自出面澄清,標案一切都依規定辦理。(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日前被爆花公帑買網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此反駁,但今(18日)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又爆料指出,農委會早在106、107年就砸1350萬搞網軍帶風向,工作內容跟新開標案一樣。農委會對此提出3大點駁斥,絕對沒有養網軍。

農委會最新標案名稱為「農業訊息因應對策計畫」,卻被爆是花公帑買網軍,編列1450萬元預算打算對外招標,要以每月4萬元以上薪資聘請4人,挨批用人民納稅錢找人幫農委會講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4日才親自出面澄清,該案一切都依規定辦理,且該費用還包含廣告、圖文製作等,譴責此事完全是不實消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陳宜民繼續追蹤報告內容指出,農委會在106年編列1200萬元預算開「新農業政策多元傳播案」標案,以1160萬結標。去年該案再追加190萬元經費,發現和今年新標案「加強農業訊息因應對策計畫」一致。

針對此爆料,農委會提出以下3點澄清:

1、農委會約從105年底開始重視網路為政策溝通重要場域,因此從106年開始將原在電視與報紙等媒體刊登廣告的經費縮減,改採購網路媒體刊登與素材製作。

2、由農委會提供給委員的資料顯示,農委會採購的都是廣告刊登與素材製作,都沒有什麼養網軍,106年沒有,後面年度的也沒有。

3、另外,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質疑農委會花公帑買網軍 ,但實際是破除假訊息標案的工作項目有所謂「非廣告形式的宣傳」,認為那是養網軍,由於像PTT等文字型的網路論壇,無法刊登廣告,所以必須由小編以農委會名義上網以文字提供正確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