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抗韓保二成功 柯文哲評韓流「還是很強」

▲▼316三重立委補選開票,余天競選總部,余天當選後到場感謝選民。(圖/記者季相儒攝)

▲三重立委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的余天當選後到場感謝選民。(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桃園報導

被視為2020前哨戰的第二波立委補選,民進黨成功抵擋「韓流」保住新北市三重、台南兩席次立委。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兩席如果真的還國民黨會贏,「那就真的是太過分了」,選舉還是有板塊,板塊當然會移動但不可能短時間大幅度移動,「原本7比3、8比2都移動,這個就不得了」,強調板塊會有移動但還不至於天崩地裂。

柯文哲16日啟程訪美,行前在桃園機場受訪時被問到此次立委補選結果。柯文哲說,「韓流」效應還是很強,就好像土石流也有個程度,「大概淹一個小村莊可以,要把整個城市淹掉也不容易。」

媒體追問,民進黨把立委補選定位為2020前哨戰,如今穩住新北、台南,是否對總統蔡英文有幫助?柯文哲想了想說,如果4戰4敗那就太嚴重,現在回到一個基本盤,之後就繼續努力。

至於藍綠回歸是否對你不利?柯文哲說,「我最輕鬆,我發現所有人裡面,我應該是最輕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