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氣溫升高5℃ 「北極」融化成定局...將創造經濟機會?

▲▼全球暖化造成冰層融化,影響北極熊的生態環境。(圖/Pixabay)

▲全球暖化造成冰層融化,影響北極熊的生態環境。(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自1997年與各國共同簽訂《京都議定書》起,全球便陸續開始響應減碳活動,不過大家努力的速度卻趕不上全球暖化的步調。最新的聯合國環境署報告指出,北極氣溫上升已成定局,就算現在立刻大量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也無法改變命運,2050年將有高達70%的基礎建設面臨海水上升威脅,且北極冬季氣溫與1986到2005年水平相比將會增加攝氏3至5度。

據《CBC》報導,聯合國環境署14日公布研究報告指出,2050年的北極中心氣溫,會比1986年至2005年測得的數值高出攝氏3到5度,到了2080年甚至會高出5到8度。報告中直指,氣溫上升不只危及生態,永凍土的解凍,還會造成全球海平面上升。

研究主導者杜西克(Jan Dusik)表示,世界上的永凍土含有約1,672億公噸的碳,若土壤融化,還會讓全球氣溫上升速度加快。

杜西克指出,溫室氣體具有延遲效應,因此今日產生的溫室氣體,影響將持續數十年,即使現在用盡全力減排,都無法改變全球的命運。他還表示,未來的「北極」將會成為非常不同的地方,也許北極變暖,反而創造更多經濟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