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奈及利亞小學倒塌 上百名學童被壓在瓦礫堆中待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商業大城拉哥斯(Lagos)市中心一棟建築物周三(13日)發生倒塌。據報導,這是一棟混合住宅與學校的3層樓建築,頂樓是一所小學。倒塌後,當局相信至少有上百名孩童及眾多其他民眾可能受困在瓦礫堆中。

▲奈及利亞大城拉哥斯一棟3層樓建築築物倒塌,至少有上百名孩童受困。圖為救援人員在瓦礫中開挖的情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大城拉哥斯一棟3層樓建築築物倒塌,至少有上百名孩童受困。圖為救援人員在瓦礫中開挖的情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迄今傳出已有8名孩童獲救。當第一名滿面灰塵的學童被救出時,現場人士爆出一片歡呼聲。

BBC報導,奈及利亞「國家緊急事故管理署」(NEMA)西南區發言人費林洛伊(Ibrahim Farinloye)說:「據信裡面有包括孩童在內的許多人,目前仍受困在於倒塌的瓦礫堆中。」

奈及利亞屢屢傳出建築物倒塌意外,主因之一是法規執行不力、以及施工者經常使用劣質建材。2016年奈及利亞東南部一座教堂倒塌,曾造成100多人死亡。 同年在拉哥斯,一棟還在蓋的5層樓建築倒塌,造成至少30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