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真的!擁核方再推「核能減煤」、「重啟核四」公投 要中選會別鬧

▲▼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 黃士修、廖彥朋去年推動「以核養綠」公投。(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去年底過關,領銜人黃士修、廖彥朋今(4日)表示,因為蔡政府不買帳,宣布推動以核養綠二部曲公投,也就是「核能減煤」公投,希望制訂包含究責機制專法,確保具體能源轉型路徑,同時提出去年準備好的「重啟核四」案,向中選會喊話,若中選會不依法處理,團隊會奉陪到底。

黃士修表示,政府無視去年第7案反空汙公投及第16案以核養綠公投全國民意,強行非核家園政策,因此團隊決定提出以核養綠二部曲「核能減煤」公投,2週以來,該案獲各界響應,快速收集到超過5千張提案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廖彥朋。(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廖彥朋宣布將向中選會提出「核能減煤」、「重啟核四」案。(圖/記者許展溢攝)

廖彥朋指出,短時間就募集超過5千張連署書,這反映出人民對去年政府公投結果處置方式不信任,單單以去年「以核養綠」公投來看,就有接近6百萬民意,但政府卻讓民主成了笑話,變成服從少數,在這樣情況下提出核能減煤公投,該案最大不同是希望能夠要求政府制定包括究責機制,在2030年前達核能發電不能低於燃煤發電目標。

廖彥朋說,希望新任的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第一份功課,就是審慎並依法處理核能減煤公投。廖彥朋強調,此案絕對符合公投法規定,不要又發生處處刁難的情況,否則一向都是「玩真的」的團隊,到時就會奉陪到底。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廖彥朋呼籲中選會依法處理提出的公投案。(圖/記者許展溢攝)

不僅「核能減煤」公投,黃士修也宣布,要將去年準備好的「重啟核四」案送出。黃士修認為,重啟核四案撕裂台灣社會30年,2014被迫封存後,核四是否使用是要交給全民公投決定,但政黨輪替後,蔡政府卻稱「無重啟可能」,同時又不敢讓台電做資產處置,因為一旦認列虧損,台電就會破產。

黃士修最後痛批經濟部長沈榮津,去年開始就不敢面對這些事,還說可以將虧損攤平到2、30年 ,但為什麼不攤平到2、300年,質疑怎能這樣處理負債問題,完全違反國際會計準則,更讓上到下公家機關的財務報告在國際上失去公信力。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認為,重啟核四案撕裂台灣社會30年。(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強調,重啟核四案已有約20萬份連署書,今天下午4點半將抽出4000份正式向中選會提案,並警告政府切勿為台面下私利,犧牲全國人民權益,惡意違法卡關公投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